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or insert boot media in selected boot device and press a key

說明:電腦檢查不到硬碟

 

硬碟找不到的原因:

1.主機板BIOS沒電,記憶不到硬碟訊息,如果你的系統日期不正確的話,很可能是這個原因。(更換BIOS電池)

 

2.硬碟排線品質不好或鬆脫。(打開主機蓋檢查檢查或更換排線)

 

3.硬碟故障,可能需要更換。(關機拆下硬碟,到其它電腦上,把重要資料做備份的動作。可用HD TUNE檢查看看,是否有壞軌的情況。

 

4.或裝上原本電腦上,用MHDD硬碟掃描軟體,做磁區測試,如有壞軌做修復的動作,修復後,在做重新的掃描,確保沒有壞軌發現壞軌的問題,如果無法修復,建議買新的硬碟的,舊的硬碟拿來個資料備份用。如果要使用舊硬碟,可能會

發生,無法進入系統。

 

 

這種問題還常發生的,寫出來給大家參考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