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在學校有遇到acer AOA150出了點小問題,螢幕無法顯示,後來重新蓋上重新開機後就好了,利用暑假把電腦整個系統重灌,起初使用上都很正常,一切就定位後安裝好了GOEST,重新開機就在也看不到畫面了…= =

電源燈有亮、可硬碟燈連閃都沒閃…還要把電池拔掉才可以斷電…

趕緊上網搜尋了一下,沒想到一堆文章…

 

1. 先準備一個 usb 隨身碟,將其格式化為 FAT32

2. 到 acer 網站 下載最新aspire one bios (目前最新版為BIOS_acer_3310)。

3. 將下載下來 .zip 全部內容解開到 usb 碟的根目錄

4. 將 \3310.fd 改名為 \zg5ia32.fd  (只需要修改根目錄的檔名)

5. 將 Dos_Flash\Flashit.exe 改名為 Dos_Flash\Flasit.exe (刪除h)

6. 將電池及電源接上,並插入隨身碟

7. 按著 Fn+Esc 後按 power 鍵開機,會看見usb 碟及 power 鍵都在閃爍。

8. 再按 power 鍵一次,筆電會開始自動更新系統的BIOS,此時隨身碟燈號會不停閃爍,這時請勿移除。

9. 大概等一分鐘左右(有時會長一點),筆電會自動開機,小筆電就復活了。

 

如果是AOD250,記得要去下載正確型號,操作的作法一樣即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