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網正常,但瀏覽或登入特定網站時都會出現「此網站的安全性憑證有問題」的訊息。

此網站的安全性憑證有問題。

此網站出示的安全性憑證已過期或尚未生效。

安全性憑證問題可能表示其他人可能正在嘗試欺騙您,或是攔截您傳送到該伺服器的任何資料。
我們建議您關閉此網頁,而且不要繼續瀏覽此網站。
按這裡關閉此網頁。
繼續瀏覽此網站 (不建議)。
其他資訊

yahoo security1 [已解決]此網站的安全性憑證有問題。此網站出示的安全性憑證已過期或尚未生效。yahoo 信箱安全憑證

原因1:系統時間不正確
當您瀏覽不需要載入憑證的網站時,卻出現安全憑證有問題的訊息,大多是系統時間不正確造成的,只要將系統時間設定正確即可,特別要檢查「年」是否正確,「年」設定錯誤就會出現此問題。

※ 其實有些網站登入時會使用憑證(例如雅虎Yahoo),這些憑證會自動載入瀏覽器,因此您不會發現這些網站需要憑證,而憑證會檢查時間是否到期,不正確的系統時間會使憑證失效,因而產生此問題。

原因2:憑證失效
另一個原因是您瀏覽或登入的網站確實需要載入正確的憑證才可以,如果檢查系統時間正確仍有此問題,請聯絡該網站協助排除,需要該網站協助更新正確的憑證才能使用。
相關資訊請參考:如何解決Internet Explorer 7無法開啟及顯示網頁憑證過期問題?

部分內容來自:

http://www.synnex.com.tw/asp/fae_qaDetail.asp?from_prg=&topic=FAE&group=&parent=&classifyid=01997&seqno=20777

http://www.itmaster.tw/?p=10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