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設您要把許多名條利用 Microsoft Excel 列印至連續標籤紙,以便於貼到信封郵寄。標籤紙的規格為寛約8.8公分;高約3.8公分。那麼您要做哪些設定才可正常列印呢?

  首先必須確定紙張大小。請記得,只要是連續紙張,也就是兩旁有許多小孔的紙,最好都要以英寸為寛高的單位。因為連續紙每個孔與孔之間的距離都固定為0.5英寸,我們只要算算每張標籤紙的高度占了幾個孔數(包含空隙)就知道它的實際高度了。以本例而言,每張標籤紙的高度為3孔,也就是1.5吋。高度是不可以有誤差的,否則同時列印多張時,上下位置就會越差越多。至於寛度則可不必非常精確,多設個零點幾公分也無所謂,但最好不要設少了。本例我們可將它設為3.5英吋。

  接下來請開啟印表機設定視窗(印表機與傳真)

 

上圖為Windows Vista 的作法,至於Windows XP 則 直接點選功能表『檔案』底下的『伺服器內容』就可以了。

接著您會看到伺服器內容的視窗: